此贼睡卧真潇洒

查看个人介绍

楼诚屹立不倒

方圜(序)楼诚ABO

全文目录

今年的上海格外冷啊。阿诚想着便推开了窗户,想借外面的寒意吹散这满室的荒凉。深吸两口冷冽的寒气,任由这点凉意透过气管传到肺里,平静体内每一个叫嚣的细胞。纵然寒风扑面,他也不为所动,倒像是希望这份冰冷能僵化自己似的。就这样静静凭窗而立,不知站了多久。雪已经在窗外的树上压了厚厚一层,阿诚只觉得自己就是那树,被雪压得动弹不得,又甘之如饴。他的四肢着实是冻僵了,可惜思绪还如现在局势般不得消停,上海早已风起云涌。

阿诚却想起了巴黎的冬天,知道不该想,想了也没有,但还是抑制不住的想了。想了个真切,想得记忆里那背影从彩色化成了灰色,块块斑驳,以摧枯拉朽之力将一切卷走。宇宙洪荒,到头来还是孑然一身。果然,怀揣着压力与痛苦,就连回忆昔日也变得萧索起来,阿诚心里这么想着。然后还是不自觉得放任思绪被回忆带跑,自我放逐。那时巴黎也有这么冷吧,知道那人从来就没有这份心思后,自己的世界便永远停留在了寒冷的冬季。

那么,如今的上海又有何惧。

是了,既然不能与子同说,生亦何欢,死亦何苦。

评论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此贼睡卧真潇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