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贼睡卧真潇洒

查看个人介绍

楼诚屹立不倒

关于第五章

平长信这个角色是我凭空创造的,名字来源于我个人很喜欢的历史人物,织田信长。我是个不折不扣的浪漫主义者,但凡在第五章出现的人物都是历史上骁勇善战的将军斗士,但也无一幸免都不得善终。还是那句老话,人固有一死,我最欣赏的就是斗将,所以让我写谍战,我是万万不能的。最是欣赏匹马成梁州的豪情,写这篇文一是对楼诚的喜爱,二是对地下工作者的致敬,三是表达对我所有喜欢的身死人手的历史人物的孺慕之情。足矣!

确实是时间问题,很多东西不能展开太多,细节描述少。对于文中出现的人物没有过多的注释,所以劳烦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自己查阅,都是很有性格却又悲剧一生的人。所以第五章中阿诚与平长信之间的千回百转与话中历史人物的生平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两人看似聊历史聊爱好平静如水,化用典故实则是波涛汹涌,步步惊心。前面埋的伏笔,我后面都会写出来,请大家先按捺一下好奇之心。期待后文。最后谢谢大家对于此文的喜欢。第一次写文不足之处太多,望海涵。也欢迎大家多多指点交流,不吝赐教。

关于第五章中所隐含的历史人物:

屈原

汉尼拔

王彦章

毗湿摩

源义经

弁庆

平敦盛

织田信长(此排名不分先后)

评论(3)
热度(18)
©此贼睡卧真潇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