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贼睡卧真潇洒

查看个人介绍

楼诚屹立不倒

闲谈

新书和流传度广的实体书在当当上买真心不错,价廉物美,种类繁多。但是,我以后大概不敢在当当上买硬壳书了。没有纸箱打包,买硬壳书对我而言是种精神摧残。有纸箱的时候,全套《希腊罗马英豪传》边角就已经饱受折磨,后来买了全套《山海经》,完全变形。要知道,套装书一般都是硬壳的精装书,当当也是以书籍为主打商品的电商。所以恳请当当方面对于书籍包装多下点功夫,毕竟爱书之人多半是惜书之人。
现在各种电子书还有kindle阅读器充斥市场,纸质书遭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但是我相信依旧有许多人像我一样,对纸质书无法割舍。有人算过一笔账,说kindle看三十多本书就赚回了成本。纸质书的笔墨留香和水墨屏是有着天壤之别的。电子书适应了快时代的生活节奏,这样碎片化的阅读,只能说是看书,却不是读书。
读纸质书,甚至连书页翻动的脆响都是美好的,所以我总忍不住翻翻它。疑心多抖动几次,会不会从书里蹦哒出一位久居书中的书仙来。
年前去了中学时期常去的书店,门可罗雀,面临倒闭的一派颓象。又去了离学校不远的图书馆,门庭冷落。还想去新华书店逛逛,又记起新闻中说书店不让人看书的消息来,想想还是走了。不过,新华书店的书实在是太贵了,不划算。
想想陪伴我们长大的书店要倒闭了,实在是百感交集。这时代所淘汰的事物我们曾如此珍惜过,但存在即合理。挽留不得,便顺应着市场经济继续走。只是不知道等我老了的时候,还会剩些什么。
评论(21)
热度(7)
©此贼睡卧真潇洒 | Powered by LOFTER